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

昨天遇到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人员上门普查,给了一张表让填写,非常的详细。姓名性别身份证号,户籍地址,户口本上的人员关系,学历,搬迁时间等等等等。

当时非常凑巧,朋友过来找我,我跟媳妇儿一起带着朋友出去吃饭,在电梯口遇到人口普查人员,再玩一会儿估计明天他们还的上门前来。

去吃饭的路上我们在讨论,其中我们获取的信息如下:

  • 人口普查人员大多数是志愿者身份。
  • 普查统计每户会获得10元补助。

经过一路讨论,这事儿加上互联网思维,这事儿就挺有意思了。

  • 日常有工作的人肯定是没时间去做志愿者。
  • 每户10元补助,我们这幢楼3个单元,每单元30层,每层3户。共计270户,如跑完也就是2700元。
  • 日常闲人也没多少,并且这活儿至少还得认字儿。
  • 这样不是官方人员,统计完的信息安全性如何保障?

最终我们突然想到,有一类人非常非常适合做人口普查,那就是——微商!

我去,如果搞微商的去做人口普查工作,不但有钱赚,还能了解家庭情况,一个小区一个小区的去统计,收集完这些数据之后,在提报之前,自己建立一个数据库,那太吓人了,因为手头完全掌握了某区域,甚至是某城市所有的家庭情况数据。可以得出用户画像,再通过手机号发短信或者直接电话联系或添加微信,我的天,那简直是精准推送广告啊!!!

然后,没有然后了,我们去吃饭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