选择大于努力?

前段时间偶然间听到别人提起,选择大于努力。

当然,还有例子:比如当初毕业选择金融行业、地产行业的同学,这些年都赚了些小钱,过的还挺滋润。想想自己选择的制造业,那叫一个惨淡。

再看今年地产行业以及金融行业的情况,也在不好过。但是制造业呢,一直就是这么不愠不火,依然不好过。突然听到这句话的时候感觉挺有道理,有那么一点点觉得不对但是也说不上来。

今天想起来,搜了一下,选择大于努力,下一句是:性格决定命运。哈哈哈,暂且不管是否鸡汤。

但是回想起来那个 天才是99%的汗水和1%的灵感 的故事,是的,没有那1%灵感,99%的汗水也是白搭。

是谁说来着?一个人富有的三个条件:出身,运气,努力。这三者里,努力是微不足道的。

想起来比尔盖茨是首富,没上完学就创业,可是没人知道他的妈妈是IBM的高管,帮忙拉了第一单,这样的例子比比皆是,就不细说了。

而出身,我们没办法。运气,也不好控制。那么就只有努力,使我们自己可以去控制的条件了。

所以说,哪怕努力再微不足道,也算是手头仅有的一张牌了,如果这张牌也打不好,那自己的一生没有任何是自己能控制的了,只能随波逐流交给老天爷了,朝命运低头。

还有,平台很重要,有时候我们埋头苦干,辛辛苦苦的努力。

但是如果没有一个好的平台,就比如你在台下苦练十年,却换不来台上的一分钟,无疑是悲哀的。

这个时候,真的就需要好好选择了,有些时候在你努力还不足够的时候却有很多上台的机会,不要怕,尽管上去丢人,一定会有一些善良的人给你建议,也一定会有喷子在给你撒气,但是不论是哪种方式,都是对你的关注和鞭策,只管继续努力就够了,待到下次上台,记得有所改善,就是自己的进步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