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xus 6升级Android8.1

Nexus6也有几个年头了,之前一直在用原生,但是电池尿崩,时不时还卡的不行,大多数程序都是从Google Play上下载的,也搭配黑域使用,但是无奈国产流氓太多。

昨晚抽时间看了一下Resurrection Remix OS和Lineage OS都有更新,在等待手机充电的时间,把两个ROM都下载好,然后把opengapps也下载好。

刷的时候竟然失败了,一直报错。经过查询后发现要刷Android8.x系统要升级第三方recovery,我一直用的TWRP,但是之前的版本是3.1.x,找了新办法发现竟然已经3.2.3了,看来真的是好久没折腾手机了。

1.刷入新版的TWRP

下载TWRP最新版,注意根据自己手机型号下载,然后放到ADB文件夹里,在文件夹里空白处按着shift,右键,选择“在此处打开命令窗口”,然后fastboot flash recovery twrp-3.0.2-0.img

当然,你直接打开cmd然后进入到ADB文件夹也行,TWRP放哪里都行,刷的时候路径写清楚就好。

2.把下载好的ROM和opengapps丢进手机。一般是手机关机状态按音量-和电源键,进去recovery模式。

3.刷完ROM后,再刷opengapps,然后刷完wipe一下。

大概就这样,经过考虑,先刷了RR OS,真的很不错,感觉N6又复活了,电池也很给力,也不卡顿了,当然这也许只是刚开始,随着装的程序越来越多,可能还会卡的。

然后找了半天找不到番茄,想起来很久之前存在百度网盘上一份,结果令人吃惊的事情发生了。

百度网盘竟然提示说:您下载的内容中包含违规信息!

服!

还是备份到自己这里来吧。

附:

V2RayNG

v2rayNG_v0.5.4_apkpure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