便宜就是贵

在互联网上混迹的时间越长,就越能体会到一句话:免费的就是最贵的。

网络游戏:免费,但是装备收费,仔细算下来,相当贵。反而是那些收费的游戏,比如传奇,大话西游2,魔兽世界等。

网络硬盘:免费,但是速度奇慢无比,时不时链不上,甚至说关停就关停,你的数据敢放吗?你的隐私敢放吗?

……

再来说生活中,因为之前的刮皮刀坏了,前几天媳妇儿逛街随手花3块钱买了个刮皮刀,挺便宜,好用不好用暂且不说,削的皮非常厚,就拿土豆来说,削下来的皮甚至还可以切出一根土豆丝来,如果使用的时间足够长的话……

接着想到从事HR这么久,入职谈薪,有人就会要的超过预算薪酬,有时候因为公司严格要求薪酬区间,无法达到候选人预期,只能不录用,接着录用一个薪资在预算范畴内的人,可是各方面能力就会差点,久而久之,有些方面不但给企业带来不了利润,甚至还会产生损失,如果仔细算下来,对于企业来说是属于亏损的。

又想到目前所在的装配式建筑行业,作为建筑工业化的改革行业,就目前市场行情来说,各岗位薪资水平普遍偏高,针对某一个岗位来说,高低各不相同,甚至差别还很大。在这个阶段来说,对企业需求和岗位甄选来说,要求就非常高了,需要深挖需求,谨慎甄选,才能到达目的。

站在公司的角度出发,在国内这个行业,有沉淀的公司也就只有远大住工一家了,虽然一手好牌被打的稀烂,但不可否认他的存在和相关行业沉淀。那么周边企业想要进军装配式建筑行业无非就是两条路,1是跟远大合作,支付相对高昂的合作费用;2是高薪挖行业内部最好是远大住工的人才。有些小公司总是不舍得花钱,想要自己研发或者是想要另辟蹊径走自己的路,从商业角度来看,这完全是属于自杀式的发展,投入了无法预计的金钱,无法预计的时间,更无法确定能达到的效果,而仅仅是为了节省当初进入这行业门槛的那点钱,付出和回报不要说不对等了,简直是差的不止一星半点。商场如战场,为什么会有这么一句话至今都被商业人士奉为名句,那还不是因为商场的残酷以及商业市场瞬息万变甚至风云莫测?

时间成本,往往是我们经常忽略的,甚至是就没想到过。

其实时间成本是最贵的成本,因为这世间无论你的权利有多大,你的财富有多少,时间总是过完这一秒就再也没有的了。

所以说,越是有成就的人,越会觉得时间不够用,甚至如果人类不吃饭不睡觉也能活下去的话,那些人就宁可不吃饭不睡觉。

最后,感谢现实以及互联网中无私奉献的人,感谢你们花心血和时间制作的作品给更多的人使用。

偶然心得,记录下来以提醒自己,在以后的人生中,不要在意花销更不要占便宜,一分价钱一分货,不要为了少量的财富而浪费无价的时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