像黑社会一样带团队

最近在筹建团队,也一直在考虑团队到底是什么?团队到底怎样保持长久的高度凝聚力?

不知道是在哪里听到,也不知道是否突然悟出来。

一瞬间想起年轻时候看的古惑仔系列,浩南,山鸡,焦皮,大天二……

这不就是一个团队吗?

诚然,他们是从小一起长大的,但是后来浩南成为铜锣湾扛把子,也不仅仅只有他们几个啊。

所以,要保持团队长久的高凝聚力,就要做到像黑社会一样的团队管理。其实也就只有2点:

第一,要有高度一致的目标。(比如说古惑仔里他们几个一起去干芭比,去澳门,去荷兰等等。)

第二,要有利益分红。比如洪兴社团内部,从上到下,干成了事,只要是参与的,不管多少,都有钱拿。

越想越细,为什么混黑社会?

  • 有钱拿,因为我要养家。(有竞争力的薪酬)
  • 酷啊(名气,品牌度,社会地位)。
  • 要当扛把子(发展空间),有上进心,也给了一个明确的晋升途径(能做事,狠)。
  • 有信仰,重义气,都拜关二哥。(浓厚的企业文化)

又想起一句话:

选对行业,进对企业,跟对领导。

无间道。

不管是选择了警察还是黑道,都是行业;不管是做了哪边的卧底,都是企业;不管是跟了黄sir还是琛哥,都是领导。

所以,作为企业要学习黑社会对团队的管理。